数学院博士班团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21

10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和2020级博士班联合组织开展“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观影《长津湖》主题团日活动。从电影中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取得胜利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用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生活中。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森BA200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