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致敬先烈,吾辈自强! ——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2班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61

10月10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2班同学前往立基大厦电影院自选观看了近日口碑爆棚的电影《长津湖》或《我和我的父辈》。

两部影片叙事手法、整体基调、立意侧重各有不同,但都给人带来同等的震撼和感动。



《长津湖》从中美两方视角展示了长津湖战役的全貌。冰塑千里,啮冻薯而存,敌军千重,奋血肉而胜。这些人民的英雄们,不是不怕痛,不是不怕死,只是怕他们的下一代还要承受这些。荧幕上火光四起,烧痛一方天空,重燃起那年那人的奋不顾身。正因为他们,我们才能生在一个和平没有战争的中国,一如那句:“《长津湖》电影结束后等了十几分钟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便是最好的彩蛋。”

《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四个不同时期的故事,讲述了新中国艰难的创业史。新中国的发展是一代代中国人不懈奋斗和牺牲换来的,今天的和平是前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今天的科技进步是前辈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靠着他们的智慧和敢于牺牲自我的探索精神创造出来的。中国人讲血脉相连,代代传承。我们既知今天的一切为何而来,又知我们的未来该沿何路而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这两部良心巨制中,同学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大制作,更是在寻找一种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一种永不消逝的爱国情怀。观影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相信这两部震撼人心的影片给予了同学们激励与动力,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起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并将为之不断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陈薇羽PB190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