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1级本科3班开展观看爱国电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59

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趁少年风华正茂。在第72个国庆结束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促进同学之间的思想交流,21级本科3班于10月9日和10月10日两天举行了爱国电影观影活动。

10月9日下午,一场《长津湖》电影于上影国际影城准时上映,10月10日晚上,一场《我和我的父辈》也有序开场,《长津湖》讲述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参与观看的同学们有不少军迷和历史爱好者,他们都觉得这部电影拍的相当还原,与印象中的长津湖战役别无二致,甚至还了解到一些以前不曾注意的感人细节。《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和这个系列的所有电影一样,“父辈”就想一颗催泪弹,整整三个小时的电影都不断有同学在抽取纸巾,足见其感人之深。放映结束时,同学们还久久徘徊不肯离去。随后班级群里还展开了观影感受的讨论,大家都觉得这两部电影很好看且具有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对党的奋战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新中国的建设历程和父辈的艰辛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都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将始终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认真饱满的态度学习党的思想和精神。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潘兴山PB2101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