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激情同挥洒,鲜衣怒马正少年——记2021校运会数院风采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45

10月29日上午,阳光正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运会盛大召开。带着青春的朝气,散发着年轻的激情,数院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己,超越极限,为了自己,也为了集体而奋斗,像雄鹰一样搏击着生命的长空!

数院方阵身着统一的服装、迈出一致的步伐。方阵队员们带着自信的笑容在开幕式上走过主席台,喊出:“微分天下,人生几何,赛场争霸,唯我数学”的嘹亮口号!同学们手上挥动的团旗与校旗,无不象征着数院人的饱满精神和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优秀的方队离不开各方面的努力与支持。队员们在两周前已经开始了方阵的训练,院团委郑芳老师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各方合力之下,数学科学学院成功完成了精彩的开场秀!初升的太阳照在队员们的身上,点燃了独属于青春的风采!

看呐!数院的健儿们如此多娇!

脸上的笑容洋溢着轻松与自信;

握紧的双拳展示着坚强的意志。

站在起跑线上的他们难免忐忑,

但他们的脚下依旧有力量。

微风拂过,他们背后的号码牌扬起:

“数院,加油!”

“健儿们,fighting!”

“冲啊,像风一样!”

……

呼喊声中寄托着所有数院人殷切的期望与祝福,那是属于数院的众志成城。

枪声响了,你们一往无前!

相信自己,鼓励自己,超越自己,在太阳的光辉下书写永恒的一笔!

要的就是那坚持到底!

冲吧!向着那未来,进行到底!



虽然数院的学生不多,但却拥有高涨的运动热情。健儿们共计参与二十余项比赛。他们用青春谱写精彩,以汗水铸就辉煌。赛场上,他们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坚强、果断的意志品质,踏跳的瞬间 铿锵有力;终点冲刺气势磅礴;一球出手抛出优美的弧线;一棒传递,就像希望的送达……

当然,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场上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场上,他们与对手较量;在场下,健儿们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可爱的数分熊也时常“混入其中”,增添了许多笑点,然现场气氛轻松自由。

数院健儿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李梓煊获得男子组跳高第六,曹芊荟获得女子组3000m第四,于瑞获得女子组跳远第六,任轩羽获得女子组800m第六,于瑞同学在女子三级跳斩获第二名,本院50m混合接力队拿到小组第一、全校第六名的佳绩……他们不仅再续了数院的辉煌,同时也延续了数院体育精神,彰显了青年人优秀的赛场品质。

同样值得祝贺的是,数学科学学院同时获得宣传报道奖和最佳人气奖!运动会的成功以及奖项的获得离不开每一位数院后勤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坚守岗位,不计辛苦与回报,只为数院在运动会上有出色的表现。青志队的志愿者们协助运动员检录、进场,还保障了后勤物资能及时地送到运动员们的手上。宣传部的成员端着拍摄器材奔波在田径场上,捕捉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还有很多班委自发的组织同学写通讯稿并报送到主席台,而更多的同学跑到赛场外围,组成啦啦队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这次运动会上,科大数院人展现了拼搏的模样。他们期待着成功的喜悦,体验着在跑道上的那种飞翔的感觉,感受着运动的激情,在呐喊助威声中超越自我。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相互的竞争中不断的超越。赛场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喜悦,也有悲伤。不必难过,你们已经足够优秀;请一定坚信:彼方尚有无限荣光!

洒一把艰辛的汗水,继续抬起脚步;爆发的一吼气贯长虹,这届运动会上,不论成功与否,你已曾经拥有。曾记否,当踏过终点,四座欢呼。

最后,希望数院同学们能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运动会取得更傲人的成绩,也衷心祝愿数院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继续发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促进学院稳步发展,为学院工作踏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尹昕阳 JL2101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