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参加科学岛分院2021年“十院联谊”参观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75

2021年10月24日,本着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宗旨,来自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程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380余名同学齐聚科学岛,参加了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十院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同学们在交叉科研楼集合并分组,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开展破冰小游戏,并有序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沿途欣赏了科学岛的优美风景。通过简单的小游戏,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很快便熟悉起来;在参观过程中,宣讲人员的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对大科学装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搭桥过河”、“群龙取水”、 “筷子夹球”和“踩气球”。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下,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为小组争取胜利。充满挑战的游戏展现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精神。最后,各组均展示了关于本次联谊活动的创意作品,在他们的画作上可以看到对学校和研究院的情感之深,以及在这次活动中丰富的感受与收获。


本次联谊参观活动在夕阳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大科学装置的魅力,学习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了各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




撰稿人:杨芷芊 潘孝美 佘静平

图: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