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8月24日】莫晓康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高水平前沿学术讲座(系列)

发布者:卢珊珊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2122

题目:区块链与隐私计算


报告人:莫晓康


报告人简介:莫晓康,美国Stanford大学数学博士。曾在美国国家数学研究所(MSRI)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应用数学、金融量化模型及相关工程化落地工作。近年来专注于区块链与隐私计算的产业化应用研究。2020年,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访问教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并开设暑期公开课:Cryptography and Blockchain,由CSDN全程直播:https://live.csdn.net/list/kevin_m_00。现任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区块链与隐私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并在2021年北京大学应用数学讲习班开设Blockchain, Privacy-Preserving Computation, Theory and Algorithm的课程。他也是PLONK零知识证明国际联合科研项目中国团队负责人,该项目由欧洲的领军区块链团队Dusk Foundation发起。他同时兼任中科院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访问教授;国际区块链杂志Journal of Blockchain Research编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时间:

816日--8月20日 14:30-17:00 

8月23日--8月24日 14:30-17:00 


地点:二教2209


摘要:以密码学为基础,构建信用社会的四个阶段:对称密码学、公钥密码革命、区块链革命、隐私计算革命。重点放在隐私计算部分,主要包括:零知识证明、同态加密、安全多方计算三个方面,包括他们的理论、算法及应用。


主要内容:

1. 对称密码学的理论、算法及应用

2. 公钥密码的理论、算法及应用

3. 区块链革命的理论、算法及应用

4. 隐私计算的理论、算法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