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18级本科1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84

为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精神,2021年5月13日晚,数学院2018级本科1班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创建文明宿舍的活动。

近日来数学院2018级本科1班开展了劳动教育周的相关活动。例如509寝室积极开展了相关宿舍卫生大清洁活动。同学们之前居住的寝室位于中区新宿舍,中区宿舍的单个寝室面积比较大,同学们大三上学期开始搬入的东区321楼宿舍,积则比较小,同学们比较多的个人物品就很难得到很好的摆放。509寝室的同学非常有秩序的对物品进行分区摆放,王鼎生同学很好的把他的吉他、洗衣桶以及他的行李箱以及书籍非常合理的进行了分区摆放,避免相互干扰显得杂乱。其他同学如冯敬轩,王睿,程翊也积极的参与扫地、拖地、擦窗等活动。由于509寝室的冯敬轩和王鼎生同学来自北方,他们那边气候比较干燥,蟑螂比较少见,而合肥也算南方,最近又气候比较潮湿,很容易滋生蟑螂。冯敬轩同学特意购买了樟脑丸来来防止产生蟑螂。并且509寝室尤为明确地规定了宿舍内不能吃油很重的食物。如果在宿舍内吃了一些零食、水果的话,那些碎屑、果汁也必须及时得到清理。他们还对寝室里的晾衣绳上的衣物进行了合理的重新摆置,使整个寝室看起来更加整洁。由于已经到了比较炎热的季节,寝室也已经开空调,509寝室还合力一起把这个空调的滤网取了下来,用水进行了仔细的冲洗,确保卫生。同时509寝室还明确了,平时规定必须在每周早中晚各进行一次寝室大通风,打开宿舍门上的窗户和大窗户,确保空气清新。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整理了个人的学习生活物品,很多同学的桌面瞬间焕然一新。接着,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清扫自己的寝室仔细打扫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最后由班长检查选出了文明寝室。

本次活动不仅督促同学们改善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总的来说,这次劳动教育周活动很成功,同学们既付出了汗水,也享受到了自己劳动所创造的良好寝室环境。同学们收获颇丰!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睿PB18010418 郭芳芳PB180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