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本科2班举办“共读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18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数学科学学院20级本科2班于2021年5月14日晚7时召开“共读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首先,主持人董桓硕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优秀红色书籍对历代青年深刻的教育意义和启迪作用,时常阅读红色经典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主持人分别介绍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星照耀中国》、《红岩》等红色书籍。在主持人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介绍中,同学们看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主角保尔柯察金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百折不挠,把自己的追求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最终成长为钢铁战士,对他强大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感到深深的敬佩。在对《红星照耀中国》的介绍中,同学们跟随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了解到1936年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当地普通民众的情况,从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红岩》作为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大部分同学已经熟知其内容,主持人通过阅读其中的片段展现了江姐等共产党员坚贞不屈、对党忠诚的意志品质,唤起了同学们的阅读记忆,尤其在江姐说出“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时,同学们再一次深受触动。

在阅读会的最后,主持人以毛主席的《清平乐•六盘山》作为结语,以“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勉励同学们学习红色书籍中中国共产党人的战斗精神,在最好的年华、最优秀的学府艰苦奋斗,学得文武艺,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领导,报效祖国和人民,勇于担当,为祖国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张宇欣PB200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