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19级本科1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和学习院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241

6月9日,数院2019级本科1班全体同学在5104教室举行班会,全班54位同学到会,团支书郑雪华同学主持了这次班会。

班会首先由赵一凡同学作了关于诚信主题的班会报告,主要介绍了征信体系的相关知识。他从征信体系简介、信用报告简介、征信查询方式、不良信用后果四个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征信体系的核心内容与建设目的,使同学们对征信体系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下来,郑雪华同学进行下一个主题:悼念最近逝世的吴孟超院士。郑雪华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吴孟超院士的生平事迹。郑雪华同学讲道,吴孟超院士是我国肝胆外科这一医学领域的开创者与奠基人,被誉为“肝胆外科之父”,为我国的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吴院士的逝世是共和国与她的全体公民的损失。

郑雪华同学最后播放了一段《朗读者》中节选的片段,吴孟超院士为观众朗读了《念你们的名字》中的经典片段。他流露出的医者情怀与对病人的大爱深深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屏幕前的我们。

最后,郑雪华同学组织了班级集体观看新一期青年大学习视频,并统一做了课后习题,大家收获了历史方面的相关知识,感悟良多。



数学科学学研

撰稿人:赵一凡PB190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