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博士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93

在5.25心理活动周期间,数学院2020级博士班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王莉老师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5月14日至5月28日之间,通过微信步数打卡的方式进行。在5月30日开展主题班会,对参与同学进行奖励并介绍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有效化解的方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大家在后疫情时期朋辈互助,相互关爱,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在15天的微信步数打卡过程,魏润菊同学负责记录大家的运动数据,并督促参加活动的同学按时打卡。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让大家在闲暇时间管住嘴,迈开腿,增强大家锻炼身体的意识,从而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缓解日常压力,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从而更好的投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

在5月30号的主题班会上,魏润菊同学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好的爱自己,帮助大家分析日常生活中可能产生的不良情绪,以及如何化解不良的情绪的方法。并且更好的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通过一些合理情绪疗法,一些放松的技巧,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最后,王莉老师对本次活动做点评,并向大家分析平常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并传授一些合理化解不良情绪的方法,鼓励大家多锻炼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正确的认识自己,对于生活学习的目标要切合实际,遇到困难可以找老师和同学帮忙,同时适度的发泄和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鼓励大家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热爱生活,利用闲暇时间多去亲近自然。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5月25日” 的谐音即为“我爱我”, 旨在提醒青年学生 “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健康的人更需要有健康的心,心理的疾病比起生理的疾病为数更多,危害更烈。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的意识,让大家了解到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的重要性,对于平时所遇到的心理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处理的方法,从而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森BA200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