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陈 薇】五教5103教室 探索机器学习的新边界

发布者:卢珊珊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72

题目:探索机器学习的新边界


报告时间:6月9日 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五教5103


报告摘要:机器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瞩目进展的同时,遇到了多方面的技术挑战,比如“大力出奇迹”,“AI炼金术”和“黑箱魔法”。解决这些挑战将为机器学习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除此之外,机器学习为利用数据加速科学计算甚至发现新科学提供了可能性,并且正在为金融、物流、医疗等行业提供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本报告将介绍机器学习的这些挑战和机遇,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相应研究成果与未来研究展望。


报告人简介:陈薇,微软亚洲研究院计算学习理论组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系,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取得博士学位。她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深度学习理论和算法、带有隐私保护的机器学习、以及因果学习等,曾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技术突破奖。她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顶级国际会议/期刊(如NeurIPS、ICML、ICLR、IJCAI、AAAI、IEEE/ACM Trans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分布式机器学习学术著作 1 本,(曾/将)受邀在 AAAI17、WWW17、ICML21 做讲习专题报告,并曾担任多个机器学习会议的领域主席或者高级程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