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69

202151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吉林大学如期举行。在数学科学学院刘聪文教授、张伟老师和学长余宝教练的带领下,我校14位同学前往吉林大学参加此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调研素材。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06921人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尤其是数学专业的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了较好成绩。我校7位同学参加了数学专业高年级组决赛,何志强、李宇翔、张嘉彬荣获一等奖。另外3人获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共6位同学参赛,4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

我校同学在此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体现出同学们扎实的数理基础,再次证明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安然 PB190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