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450

大城重启一周年,草长莺飞四月天。4月16日,在数学科学学院几位老师的带领下,13位同学前往武汉——这座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城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考试于4月17日上午8:30正式开始,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再获优异成绩。数学专业决赛高年级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非数学专业决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在数学专业高年级组决赛一等奖的45位同学中,邬雄宇同学名列第七名、姚一晨同学名列第十二名、张国宇同学名列第三十六名;在非数学专业决赛一等奖的58位同学中,谈澳同学名列第十七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第十一届竞赛初赛共有31个赛区170787人报名参加,从中选拔出了604人参加决赛。

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数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为,凸显了同学们扎实的数理基础,也证明了我校重视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优异成效。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吴天 BA200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