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20级1班开展参观动物园班级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57

2021328日,数学科学学院20级本科1班的同学们集体前往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参观,在与动物们的近距离接触中了解生物学与环境保护知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8日上午8:20,同学们登上了前往动物园的大巴,开始了走近自然之旅。


在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同学们参观了白虎、金钱豹、日本猴、浣熊等等动物的展区。孔雀开屏,海狮顶球,小熊猫悠闲地在树上休息,而长颈鹿正在进食。看到动物们自在地生活、休息,同学们也跟着笑了起来。但当看到一些动物因生活环境不适宜、受伤或者是照顾不当而变得瘦弱,大家也不禁陷入思考。一些稀有动物在野外会面对偷猎和繁殖难题,可是在异地保护中依然会面对缺乏生存空间、自然本性受到压抑等问题。人类的正常生活如何与自然保护相协调,是永远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动物园之旅中,同学们增进了友谊,了解了更多关于动物与自然的知识,也在实地探访中开始深入思考就地保护与异地保护的优劣,思考人如何与动植物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在春光里走进动物园,与大自然接触,与同学们共享周末时光,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孙宇彤PB200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