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伟人足迹 游醉美茶乡-数学院组织参观舒茶公社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889

2021年4月10日,由学院工会和党委共同组织下,学院一行20余位老师赴舒茶公社参观学习。

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视察舒茶人民公社发出了“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伟大指示,1968年舒茶人民在毛主席指点过的青岗岭修建高标准梯形茶园,并命名为“九一六茶园”。舒茶人民牢记主席教导,发展茶叶生产,人民生活乡村建设发生改天换地的变化。

老师们走在全国最美茶园之一--“九·一六”茶园里的十六级梯田上,一陇陇春茶翠绿欲滴,与万余株盛开的映山红交相辉映,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馆内收藏了大量毛主席视察舒茶时的照片、文献资料、毛主席坐过的椅子、用过的茶杯以及人民公社时期的生产生活器具等实物,似一部部历史纪录片,不知不觉间将人们的思绪引入那似火年代的红色记忆中。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舒茶人民印证了这一科学论断。一天时间短暂,但是我们在红色传统基地汲取的革命教育会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