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Clifford代数及其物理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489

第十二届Clifford代数及其物理应用国际会议于2020年8月3日至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这是每三年召开一次的系列国际会议,以往均在欧美举行,此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亚洲举行。

来自41个国家的272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网络会议。会议共有131个讲座,涉及Clifford分析、Atiyah-Singer指标定理、G2流形、非交换几何、信号分析、量子物理等数学和物理前沿领域。会议适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的创建者华罗庚教授110周年诞辰。华罗庚教授的专著《从单位圆谈起》和《多复变数典型域上的调和分析》给出了多复变在相对论的应用,在国际Clifford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本次会议也是对华罗庚教授的纪念。会议文集将在SCI杂志《Advances in Applied Clifford Algebras》发表。

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资助。报告已全程录像,参见http://wlkt.ustc.edu.cn/video/detail_5372_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