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华西村和无锡考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397

    4月1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到达华西村,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参观了农业科技园。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不仅学习到了农业知识,还了解到华西村如何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进而带领农民走向致富的道路。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在农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13日上午,成员们参观了华西村的标志性建筑――龙希大酒店。该酒店是世界第15高的建筑,内部设施豪华齐全,居住条件一流,在导游解说下,同学们一边游览一边惊叹这是华西村打造的神奇。华西村用事实证明了共产主义是可实现的,它具有其他制度所没有的优越性。

 

  13日下午,成员们来到无锡市,首先参观了东林书院。此书院建于北宋,内有顾宪成所题名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具有古典庭院建筑特点、文化积淀深厚的东林书院,同学们仿佛与文人墨客同行在青苔石阶上,心系天下,挥斥方遒。伴着朗朗读书声,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代代学子正继承着前人的意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同学们来到王选纪念馆,追忆这位为祖国贡献了毕生精力的科学家。同学们在一系列生动的展览中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想。天资聪颖而精忠报国,是王选一生的写照,也是党支部成员将永远铭记在心的追求。

 

  最后,党支部成员到达秦邦宪故居。秦邦宪即博古,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在秦邦宪故居中有生平事迹展。同学们通过内容详实的影像资料,学习了先生忧国忧民,探索真理的伟大精神。

 

  在夕阳余晖中,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华西村、无锡考察的活动圆满结束。历时虽短,然而同学们学习到、体悟到的却远多于书本所得,大家认为此类考察学习不仅使人生阅历更为丰富,更得以对社会制度和党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