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1浏览次数:226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1827日下午在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院士致辞并向到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学术委员会是中心最高学术审议机构,其成员由来自全校多个学院、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以探讨和促进我校多学科的融合与交叉为目的,主要职责是对人才培养计划、应用研究规划、学术成果等事宜进行审议评定。

 

本次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培育基金项目申请指南》以及《培养基金项目管理规定》,同时对2012年交叉项目可申请方向进行了讨论,并对首批申请项目进行了审议,此外还针对首个通过审批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委员们还分别就金融、化学、生命科学等不同学科领域与数学科学可能的交叉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交叉研究方向做出了进一步研讨。

 

最后,马志明院士希望与会委员积极努力,促进数学科学与其它领域的交叉研究,解决相关领域的实际问题,开拓新的学科增长点,同时希望通过数学科学与其他领域的交叉研究,可以提炼出新的数学思想和方法,促进数学科学自身的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