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顺利抵达目的地并启动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6浏览次数:221

    7月4日一早,2011暑期“三下乡”数学科学学院实践服务团全体队员在校团委老师的欢送下,踏上了芜湖社会实践的征程。

    上午九点半左右,服务团顺利抵达实践服务地芜湖三十三中,受到了学校老师的热情接待。走下大巴,看到楼上翘首盼望的青春笑脸,服务团同学激动万分,也对此次芜湖之行充满自信和憧憬。

    经过一番简单紧张的行装整理,服务团于中午在芜湖三十三中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下午《安徽省农村水利建设现状调查问卷》相关调研工作的指导会。会上,出于创新,我团就调查工作进行了小品式演练;随后,大家结合小品效果,就调研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并积极发言,提出了态度诚恳、情绪饱满、寻找适当的话题切入、友好沟通、展示科大学子的良好风貌等诸多中肯的建议。

    下午,服务团29名队员在领队老师宫成的带领下,深入芜湖市龙山街道大桥镇车一村,以3-4名队员互帮结队的形式深入农户家中,认真落实预定的调研工作,在与当地群众积极交流,向淳朴村民虚心求教的过程中,队员们用心感受农村生活、倾听农民心声,收获颇丰。

    晚上,服务团召开总结会,对当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队员们踊跃发言,反思一天的表现,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如将四人组改为两人组、调研形式的灵活变通等,为今后的实践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以团长为首的四位成员一展歌喉,充分展示了科大人的风采,激发了全团的热情。此外,服务团选定《爱,因为在心中》为服务团团歌,显示了队员们志愿服务的爱心。

    第一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充实而快乐,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