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1级本科1班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2

毒品,如一头张开血盆大嘴的毒鲸,正飞快地吞蚀年轻一代。吸毒是通向深渊的捷径,是人类慢性自杀的行为。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教育工作,切实做好班级禁毒教育,提高班级学生安全防范毒品意识,在这新型毒品愈发隐蔽,贩毒人员愈发有组织、有计划的时代,增强辨识毒品能力,拒绝吸毒是非常重要的。2022年6月24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在5206教室组织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最初,安全委员彭俊豪同学讲述了当前的一些新型毒品,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冰毒,麻古,摇头丸等等;随后,他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和成瘾性,并举了一些可叹的例子,播放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意义。最后,彭俊豪同学设计了互动环节,班级同学踊跃参与,正确辨别出各类披着“奶茶”、“跳跳糖”的新型毒品。

通过这次各方协助,仔细筹划的禁毒教育班会活动,班级同学提高了对于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学到了相关知识。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彭俊豪PB210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