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班开展5.25心理主题观影分享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92

为迎接学校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并引导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相互关爱,朋辈互助,健康成长。2022年5月25日下午,数学院2018级博士班级围绕“疫境成长,从心出发” 开展了“18级数院博士班5.25心理主题观影分享活动”。

疫情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不论是全新的网络授课模式还是因疫情而延误的很多出校出市学习活动,大家都在迎接着一个个新的挑战。但是,越是遇到新的挑战,同学们越要学会稳定情绪,保持初心。这就如同何家林同学在经验分享中说的“其实,线上上课虽然少了些互动,但是同时也可以观看回放,对于当时不能吸收的知识,可以反复观看研磨,从而吃透那些难点,也是一种优势。另外,很多因疫情延误的市外,校外活动,其实它也意味着我们和周围的同学,班级,学院同学之间走的更近,相处的时间更多,周围的同学友谊也在不断升温。”

接着大家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观看了经典电影《阿甘正传》,观影结束,同学们就电影中体现的亲情,友情,爱情,还有主人公的坚持,乐观进行了交流。其实那些温馨的亲情,友情,爱情,正是我们在疫情中需要去汲取来安抚我们的情绪,坚定我们的初心的动力源泉。而坚持和乐观又是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两种态度。

本次心理主题观影分享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打开了大家的内心世界。大家分享了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新的挑战和获得的新的感悟。这也让大家能够更加积极乐观地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姚金翔BA180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