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1“寰宇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75

2021年12月4日,由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主办,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寰宇杯”乒乓球赛在东区体育教学楼一楼乒乓球馆顺利开展。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趣味双打三个项目,吸引了数学科学学院近30名师生到场参赛。

早上8:30,老师同学们陆续到达球馆,互相交流认识,开始热身,到了9:00,“寰宇杯”乒乓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数学科学学院李思敏副院长到场观战,并与同学们亲切切磋球技。

单打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积分制,男子组每小组前2名晋级八强。从小组赛开始,比赛就异常激烈,各位选手都全力以赴,近台搓短,中远台对拉相持等各路球技轮番上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轮角逐,男子组产生了8名选手进入淘汰赛。

上午10点后,趣味双打比赛开始。10对双打搭档捉对“厮杀”,场面异常精彩,场边观战的其他选手也不时为场上的精彩好球鼓掌叫好。尤其是半决赛,两对选手实力旗鼓相当,战满五局,直至最后葛川源和蒋皓天两分险胜张鸣轩和吴煜昊。一番激烈的较量后,孙静澜和汪书畅同学组成的混双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双打比赛的冠军。

下午两点,男子单打淘汰赛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为了争夺晋级名额,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尽了全力,不放弃一丝机会,展现了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女子单打也同时开启,大家稳中求变、有勇有谋,既打出了风采,更收获了友谊。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男子单打冠军最终被张鸣轩同学收入囊中,唐宇轩同学获得亚军,王运韬和贺晟同学获得季军。而女子单打冠军归属孙静澜同学,黄稚新老师夺得第二,代彦敏和许紫伶同学夺得季军。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更在于运动。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赛场上那矫健的身姿、那自信的面孔,都是运动员们的风采。赛场上的他们,挥洒青春、展示活力、尽情释放,在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寰宇杯”乒乓球赛的举办,促进了数学院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届“寰宇杯”乒乓球赛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孙静澜SA210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