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博士班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75

12月15日,数学院2020级博士班线上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刘泽蓬主持。首先大家观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新闻播报,然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通过新闻播报,大家学习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总结了百年实践形成的经验,并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科学谋划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航线。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听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而高校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大学,红色基因和科学专攻是鲜明特点。而作为科大的研究生,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维护好宣传好阐释好“两个确立”,从理论上、情感上、信仰上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崇宁BA2000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