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级本科1班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61

2021年12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班主任宁吴庆老师与同学们在3C102教室举办了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活动邀请到2018级的徐晟景学长为大家分享了数学专业学习、数学科研与学术活动以及数学竞赛等多个方面的经验。

首先,徐晟景学长为到场同学介绍了他的学习方法心得。学长强调了听课的重要性,认为听课是学习数学最快的方法。如果觉得听课有困难,可以适当预习或降低听课要求;在课后也可以完成主要定理的证明,从而提高对知识掌握的熟练度。学长也强调了课本中具体例子的重要性,认为例子的优先级应该大于抽象定理。此外,学长还提供了一些选课和复习的建议。

徐晟景学长还建议大家提前找好感兴趣方向的老师,可以尝试跟随老师了解数学方面的科研。面对同学们对基础知识匮乏的疑虑,学长解释道,科研的任何时刻都需要去学习新的知识。此外,学长还介绍了暑研、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信息。

最后,徐晟景学长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对数学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崔扬波PB2001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