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本科1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40

2021年12月10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举办班会。班会分为两部分内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安全委员吕季轩同学主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首先,吕季轩同学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紧接着重点解读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及类型,让同学们多层次地充分学习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案例,引人深思。最后,吕季轩同学以“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问答”的活动形式进行经验总结,普及防范方法,调动大家踊跃参与,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能力。

班会的第二阶段,团支书姚响同学主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团课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会议议程,并重点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总结、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同学们认真学习团课内容,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号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崔扬波PB2001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