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院数学分析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28

期中考试刚刚落下帷幕,数院大一的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在数学分析学习中存在的诸多短板和漏洞。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问题,数院学生会于2021年12月4日下午举办了数学分析经验交流讲座,并有幸邀请到了有着多年“数学分析A1”任教经验的任广斌教授以及身怀绝技的宋晨锴学长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从“如何看待数学分析”、“传授学习方法”和“分享学习经验”三个部分展开。首先,任教授从数的概念、极限的产生和发展讲开,抛砖引玉,辩证地讲述了积分求导与极限的内在联系,进而将积分等概念推广,让大家对今后的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深化了大家的看法。

接着18级的宋晨锴学长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宋学长指出,同学们要重视书本,反复体会书本中蕴含的思想,加强与身边的同学老师交流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数学学习时切勿陷入刷题的误区。最后他讲述了如何正确地认识作业、考试成绩和挫折失败,帮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信心。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的热情解答和建议令同学们豁然开朗,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最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使同学们对数学分析有了新的认识。科大的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大家在此后的学习中会遵循任教授和宋学长的教诲,在数学分析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朱煜辉PB210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