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铸牢国家安全意识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4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四点到五点半,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安全教育体验馆。

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的指导下,班级同学分批参观了消防安全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两个场馆。

为提高消防安全教育水平,规范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在消防安全教育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绳的使用、消防器材展示、灭火器使用等参观体验项目,对于消防器材、灭火器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学习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自救互救、消防设施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学们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拒绝恐怖、反对分裂等参观项目,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个方面,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讲解员重点强调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通过学习,同学们系统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了解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了国家安全底线思维。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解、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后收获良多。同学们在感想交流时,纷纷表示会将本次活动的所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钱周舟JL2101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