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博士班及硕士班开展游三河古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88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正值国庆后,秋高气爽适合出游。为了让大家在科研之外放松心情、加强班级同学的联系,同时让大家对合肥的人文地理多一份了解,数院2020级博士班及硕士班共20人于10月31日开展了游三河古镇主题团日活动。

早上九时大家在学校集合,经过数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三河古镇位于肥西县南端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5年10月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大家在三河古镇牌坊前合影留念后开始踏访这个古镇。

在随后的游览过程中,同学们沐浴着凉爽秋风,观看着三河古镇古老的城墙、苍翠茵茵的镇内环境、周围清澈碧绿的河水、有故事的城隍庙、诉说着岁月的古塔,感觉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内心不禁感慨万分。

在三河大捷遗迹的太平军城墙下、英王府里太平天国三河大捷纪念馆里,人们回想当年太平天国战士与清军抵死搏杀的雄姿;古民街上的三县桥、杨振宁故居、一人巷;刘同兴隆庄、郑善甫故居、鹊渚廊桥、无蚊桥、国公桥、桃花岛、望月阁等等景点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是望月阁展示的古镇传世精品及近千件民间珍藏的古代艺术珍品让大家流连忘返,叹为观止;大夫第陈列展示的明清家具及建筑构件及五部尚书朱凤标题写的《大夫第》匾额让人仿佛徜徉在历史之中;董寅初生平事迹展览馆和孙立人故居让人油然而生敬仰之情。

中午,大家在古镇饭店用餐,看着满满两桌美味佳肴,纷纷馋虫大动,落座后立马大快朵颐,疲惫仿佛一扫而空。

饭后大家围坐一圈,开始了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竞答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争先恐后,踊跃答题,不时会出现抢答犯规或为谁先答题辩论的有趣场面,在热闹的氛围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顺利结束。

在下午的自由活动中,同学们或散步、或读书、或摄影……,开始了放松身心的自由活动,享受着美好秋日,最后于下午三点统一搭乘大巴回到了学校,游三河古镇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感受到了大自然和古建筑之美,体验了当地的人文风情,也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学习科研带来的压力,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和班级意识。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曾壬源SA200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