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1级硕士班举办“爱劳动、促和谐”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52

2021年11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1级研究生共80余人举办了参观双马生态农场,体验乡村田园生活的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9点,大家在西区北门会合后,一同乘坐大巴车出发,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双马生态农场。下车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清秀美丽的乡村田园景色。一块块田地,一排排果树,河边的垂柳,路旁的小花,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农场养了一些羊,喂羊让大家感受了一番饲养员的工作。菜地里种着各种蔬菜,有的同学们也去体验了一把挖菜,挖菜都是不容易的,别说从一粒种子种植的过程了。午饭在大棚内进行,烧烤架已经摆好,大家围着炭火旁,一边烧烤,一边聊天,认识了新朋友,体验了烧烤的过程,其乐融融。活动室里面,各种各样的桌游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得到放松。饭后,同学们拿着铁锹等工具去地里挖红薯,下红薯地让我们切身了解了农活的不易,深刻明白了粮食的珍贵。

下午2点,大家一起在农场前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参观了田园风光,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体验了农场生活,体会到劳动的不易。同时认识了很多同学校友,促进了友谊。大家共同度过了快乐且有意义的一天!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徐锟 SA210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