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星杯篮球赛数学院战况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7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篮球比赛——科星杯篮球赛在11月14日开启首个正赛日,今年数学科学学院被分到了D组,同组的球队还有工院二队、同步辐射队和先研院队。

11月14日下午两点半,科星杯D组首战正式打响,由白色球衣的数院一队迎战深色球衣的先研院队。随着赛前的热身与双方球员的问好,比赛也正式开始。首先是开场跳球,先研院的中锋奋力跃起跳到球权开始进攻,但是他们在数院的防守下首功失败。随后的几个回合双方也是难以得分,可能由于天气有点冷,大家手感比较冰冷。接下来的回合,数院14号球员吴凌霄在右侧接球地位单打,翻身跳投命中先拔头筹。对方也不甘示弱,中锋连续几个回合在罚球线持球面框单打造成杀伤,靠罚球咬住比分。比赛来到第二节,数院扎实的防守让对方进攻屡屡受挫,而且抓住了反击的机会,由8号何家林和24号张嘉骏连线快攻拿下数分,并扩大优势,在中场结束时领先十余分。中场休息作罢,数院换上替补阵容,而先研院经过调整以后开始奋力追分,效果显著,打完半节以后分差只有个位数,数院只能派出首发阵容与之一战,但无奈先研院士气正盛手感火热成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平。第四节双方都派出了首发阵容出战,此时场上的队员都体力有所损耗,轮到开始拼意志的时间了,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在最后关头,比分打平的关键时刻,数院6号姚金翔在内线得分取得领先2分的优势,如果说数院一队是离弦之箭,那姚金翔毫无疑问是那箭羽,风采奕奕。在姚金翔进攻之后,数院也领先了两分,但时间只剩最后的20秒,压力来到了先研院这边,先研院发完底线球,他们的一名后卫通过跑位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他快速跃起投篮,可惜的是没有命中,没能够将比分扳平,这时时间已经走完。数院一队也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先研院队,赛后双方球员友好握手,结束了这一场精彩的比赛。

其余的两场小组赛分别是数院一队vs同步辐射队、数院一队vs工院二队。在对阵同步辐射队中,数院一队在第四节开场还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最后由于主力的体力问题被对方反超,最后数院一队以45:49输掉了第二场比赛;第三场比赛对阵工院二队,数院由于主力的缺席导致比赛异常艰难,但大家在场上不断拼搏,不放弃,还是在一长度时间内都紧咬甚至反超比分,但由于最后工院二队的几个三分球都进了,最后数院以32:38输掉了比赛。

无论结果如何,数院队员在赛场上的每一个身影都诠释着拼搏精神,大家都在比赛中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团队友谊、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吴凌霄BA200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