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20级本科2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大蜀山走近先烈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14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清明节放假期间,数院20级本科2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走走进大蜀山烈士陵园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四月四日清晨八时许,同学们都纷纷背上行囊,登上开往大蜀山的大巴。彼时天公作美,朝阳明媚,草木复苏,野芳竞开,处处都透露出春意盎然的景象。到达目的地,便看到有儿童手捧鲜花,成群结队,于烈士陵园门口庄严站立,依次将手中鲜花献于在战争中流血牺牲的烈士们。同学们也自发购买花束,把自己对祖国,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凝聚成一席诚挚的鞠躬。

随后同学们在班委的组织下进入陈列馆详细了解抗战历史,感受烈士的英勇事迹。时虽烈日炎炎,陈列馆中却寂静凝重,一幅幅陈旧苍白的照片穿越时间的沉淀,缄默而忠实的向我们透露真实的历史。枪声混在解说声中,同学们沉浸于淮海战役人民的力量,惊叹于刘邓大军顽强果敢的冲锋,惊叹于烈士们以血肉堵住枪口,用生命打开通道......经过一场游览,同学们对于祖国,对党的忠诚再次凝练,同学们也对“红专并进”的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白了我们所创造的一切价值,最终都应该服务于党、国家和人民。

时间一转眼来到将近中午,大家开始攀登大蜀山。同学们另辟蹊径,缘小路而行,期间有欢声笑语,有登高赏景,有攀岩陡坡,有踏青玩乐,同时也十分考验体力。

经此一行,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党的奋斗故事,缅怀了烈士,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同时,爬山活动也一解校园学习的枯燥,使同学们投入到自然优美空静的氛围中,放松了身心,让大家可以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后续的学习中。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张可垚PB2001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