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2019级本科3班组织爱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2

中科大数学科学学院19级本科3班于2021年4月8日晚在5302教室举办了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活动分为观影与交流分享两个环节。

四月是文化保护月,也是红色影视作品播放的热潮月,我们的观影主题也围绕着“爱国”展开。19级3班的同学选择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作为本次的观影内容。

这部电影从细微处着笔,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四个昼夜”的时间里,走村入户奔波不休,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触良多,在交流分享环节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理解和感悟。这其中有对老一代革命家不辞辛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感动和敬佩,有对过去时代真实故事的回望和慨叹。

周总理的这段经历所改编成的影像作品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体悟奉献精神,也对同学们的爱国觉悟、理想追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一帧帧影像回放旧日时光,一幕幕情节追忆伟大先辈。感悟奉献精神,无悔青春奋斗,每一位参与的3班同学都在这次团学活动中收获良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宋秋阳PB1901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