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本科1班开展年级羽毛球比赛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500

3月13日,数学院20级本科1班组织的羽毛球赛于在中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本次羽毛球赛面向数学院大一学生,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比赛为双打淘汰循环赛,共有10组队伍参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曾相如和吴迪组合勇夺桂冠,孙思研和孙守恒组合惜败获得亚军。

下午13:55,选手们准时到达场地做起了准备活动,同时观赛的同学们也陆续开始进场。下午两点,羽毛球比赛准时开始。由于比赛组数较多,因而第一场比赛将区分胜败二组,唯有获胜才能拥有争冠的可能。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五位胜者脱颖而出进入胜者组。同时第一场小分最高的败者也通过复活进入胜者组。随后进行第二轮比赛,按照赛制是胜者与胜者的较量,败者和败者的争雄。

随着第二轮比赛的告一段落,马上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孙思研和孙守恒、曾相如和吴迪、叶骁炜和陶乐颜三组选手一同争夺冠军。由于选手的体力消耗较大,比赛决定暂停15分钟让选手充分休息。

十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首先是叶骁炜/陶乐颜和曾相如/吴迪组合对阵。曾相如和吴迪凭借超高的技术与充沛的体力大比分领先对手,最终2:0轻取对手。随后迎来的是曾相如/吴迪组合和孙思研/孙守恒组合的强强对抗。第一局比分较为焦灼,双方的选手比分紧咬。最终曾相如和吴迪抓住对手的一轮失误险胜对手。在随后的第二局中,孙思研和孙守恒快速反击最终扳平比分。第三局刚刚开始时,孙思研虎口疼痛,在经过十分钟的恢复后继续比赛。或许是手部的影响,孙思研/孙守恒组合手感不佳,经过了短暂的拉锯后,最终曾相如和吴迪获胜。随后的二三名争夺赛中,孙思研和孙守恒轻取叶骁炜和陶乐颜,获得亚军。

在本次羽毛球友谊赛中,选手们均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永不服输的竞技精神,完美的呈现出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同时,本次羽毛球友谊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帮助同学们调剂了身心,让大家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日后的挑战。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何畅PB2001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