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64

12月6日14时,2020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在西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活力校园建设。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其中,共计七十余名师生参赛。活动过程中,数院学生会青志队在补给宣传点提供运动补给,组织互动项目,展示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团学风采。

14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师生身穿定制的红色文化衫,赛场上几千道奋勇争先的身影汇聚成奔涌不息的红色浪潮。


本次校园马拉松地点为西区操场—寰宇路—西区操场,参赛师生在赛前均将签署好的安全承诺书交予各组织负责人,并领取了文化衫等参赛物资。校园马拉松赛程最短为2.1公里(1圈),最长为12.9公里(6圈),各参赛队员可自主选择赛程参与活动,并根据不同完赛里程,分别领取完赛证书,完赛礼包及完赛奖牌。


数院青志队在数院补给宣传点为运动员提供了矿泉水及运动饮料等补给,同时开展了乌邦果、汉诺塔、魔方复原等互动项目,并向参与者发放校园记事本、明信片、圆珠笔和日历等奖品。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校园马拉松响应了中央号召,增强了同学们体育运动的意识,更隆重纪念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健康的体魄和过硬的知识技能,报效祖国,报效时代,砥砺前行。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一越PB1901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