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柯华忠】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数学物理系列报告之2020-06 Zoom (725-874-7880, 314159)

发布者:卢珊珊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076

题目:Gamma猜想简介


报告人:柯华忠,中山大学


时间:2020年7月16日(周四) 14:30-16:00


Zoom (725-874-7880, 314159)


摘要:Gamma猜想是由Galkin,Golyshev以及Iritani提出的关于Fano流形量子上同调的一系列猜想,包括猜想O以及Gamma猜想I和II。这些猜想关注的是Fano流形量子上同调的Dubrovin联络的平坦截面在非正则奇点附近的渐近行为,期望可以用Fano流形的导出范畴通过量子上同调的整结构(integral structure)来描述这些渐近行为。我们将会讲解相关概念(量子上同调,Dubrovin联络,整结构,导出范畴……),介绍这一系列猜想。最近我与胡晓文合作,对于二次超曲面证明了Gamma猜想II。如果时间允许,我们也会谈及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