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我的大学”生涯导航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20

20163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我的大学”生涯导航系列活动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果老师作为大家做了主题报告,并介绍了后续系列活动的大致内容。学院大二大三为主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晓果老师从学校与学院历史引入,从毕业生去向分析、大学生活比较、我的大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毕业生去向仍是每位同学最关注的问题。该部分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各个专业、各个修读方向、GPA影响系数等进行了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同学们从一系列详尽的就业统计数据中认识到,无论是出国深造、继续读研还是直接就业,都需要及早进行规划并付之行动,才能在未来生涯规划中沉着应对,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她还结合自己大学生活和工作中的“趣事”,针对同学们在大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虑与困惑,杨老师都与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交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同学们仍围在杨老师的周围提出心中的困惑,久久不愿离去。

 

真正的精英不是天才,都是付出更多努力的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及早进行思考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数学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我的大学”生涯导航系列活动,如专业选择介绍会、出国经验交流会、保研政策解读等,努力为学院同学打造更多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信息,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