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若干补充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648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相关条例执行。

2.数学学院成立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嘉禹,成员

邓建松、李思敏、刘利刚、马杰、麻希南、邵松、王毅、徐岩、叶郁、殷峥、张土生、张希。

3.学院成立由3-5人组成的资格审查小组,负责申请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

4.学院成立若干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位教授、副教授组成。

5.复试总分300分,由笔试200分和面试100分组成。

6.笔试科目:

       基础数学:分析学、代数学、微分流形与代数拓扑(三选二)

       应用数学:组合图论、(分析学、代数学二选一)

       计算数学:数值计算III

       概率论:现代概率论基础、分析学

   笔试时间3小时/科 闭卷

8.面试时间20-30分钟/学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科研素质等方面。

9.考生携带材料: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研究生成绩单(原件);
    非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10.联系电话:0551-63601006  hzx@ustc.edu.cn

11.复试结束后,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后,将在数学学院公布拟录取名单。

12.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数学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