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黎曼杯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194

乒乓球部分

1221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在西区乒乓球室举办了一次精彩绝伦的黎曼杯乒乓球赛,数十位爱好乒乓球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本次乒乓球赛共分两个项目进行:单打(参赛者抽签分为四组,每组四位同学进行循环赛,胜场最多的同学晋级,并抽签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双打(参赛者直接进行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每轮比赛开始前,裁判员都向运动员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

准备工作就绪后,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单打场上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每每打出精彩的对攻,观众便暗暗称赞;而双打比赛同样精彩,运动员们配合默契,乒乓球在桌面上来回不断,时不时有精妙的好球。每位同学都竭尽全力进行比赛,感谢所有参赛者的努力,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精彩的乒乓球赛。

本次乒乓球赛由数学学院学生会黎曼杯项目组的同学担任裁判、摄像工作,他们在比赛中尽职尽责,保证了此次乒乓球赛的顺利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此感谢他们的努力。

运动会结束后,所有参赛者都得到了相应的奖品。相信这次黎曼杯乒乓球赛室一定会成为所有参赛者一次美好的回忆。

 

羽毛球部分

为增进数院内部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弘扬拼搏奋斗精神,丰富校园生活,201512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黎曼杯羽毛球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比赛分男单、女单、男双三个组别,共决出了各组前八名的运动员,其中比赛男单冠军为陈翰,亚军为陈洪佳,男双冠军为陈洪佳,谈世鑫,亚军为林寒来,池文豪,女单冠军为唐文佳亚军为彭蓣舟。

参赛运动员密切合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我院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和较高的羽毛球运动水平。

 

网球部分

2015126日,黎曼杯网球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黎曼杯网球赛为我科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展示、切磋、交流平台。报名范围扩大至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共吸引了16位男单选手,5组男双选手、2组混双选手前来参战。周日上午8:00,黎曼杯揭幕战正式开始。

男单比赛共分上下两个半区进行,上半区于8:00率先开球,下半区8:30开球。经过八场1/8决赛的激烈争夺和1/4决赛,实力更胜一筹的梁晨雨、严辉、陈骋、钱雨辰四员猛将成功杀入半决赛,晋级下午的重头戏。

时间来到下午两点,灿烂的阳光为冬日带来一丝暖意,也点燃了选手们拼搏的热情。首先进行的是观赏性十足的男双比赛。由于人数限制,我数学科学学院体育部别出心裁的加入了“资格赛”赛制即通过抽签先淘汰实力较弱的一组,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中钱雨辰/林之中的组合频繁轰出ACE;另一组王鹏/梁晨雨VS严辉/黄一阶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严辉的底线防守稳健,黄一阶上网截击频频奏效。而另一方梁晨雨的几记ACE,王鹏在稳健回球之中的几次难度极高的穿越球将比赛推向了一个有一个高潮。在第四盘中更是出现了极为罕见的九次DEUCE。最终“炎黄”组合与另一边的“钱林”组合会师决赛。决赛中,严辉/黄一阶凭借平稳的发挥的默契的配合战胜了同样实力强劲的“钱林”组合,捧得男双黎曼杯。

西区网球场的另一块场地上,男单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经过半决赛一番较量,梁晨雨、陈骋的黎曼杯之旅止步四强,钱会长和严辉同学晋级决赛。男单种子选手向来是世界网坛最耀眼的明星,所以男单决赛向来是各项大满贯赛事的压轴戏,而钱、严两位高手可谓是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让一旁的观众和项目组小伙伴们大饱眼福。开局阶段,严辉气势逼人,完成破发并连下三局;之后的几局里,钱雨辰调整好心态,在各个环节均拿出了高于前三局的水准,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一番鏖战之后,钱雨辰同学捧得了代表16位男单最高水平的黎曼杯。

至此,黎曼杯网球赛完美落幕。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