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与土地――记数院本博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163

历史如大河,在我们脚下的土地逶迤,文明好似群山,横亘其间。走近我党史观下的渡江战役,触摸江淮大地的灿烂文明,围绕此两点主题,我院本博党支部一行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于上周日举办了一次获益匪浅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我们来到巢湖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外形好似一艘战船,气势不凡。那船头指向南方。因为那年我党即是挥师南向。虽正值冬日,寒风凌冽,同学们的兴致却很高。进入纪念馆,馆内数据详实,各种文物丰富,加之讲解员的细致精彩的讲解,同学们仿佛被带入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下午,同学们来到安徽省博物院。在这里,同学们真切地感受了数千年的江淮文明:桐城学派,文房四宝,徽派建筑……同学们感慨着古人的智慧,也感叹着自己作为青年,应当努力,不负我们的过往文明。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那些不畏牺牲的战士们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下为他们的信念浴血奋战,为这一片土地的繁荣一往无前。而今则应是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数学科学学院本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