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447

201510日晚9点半,在3C324教室,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班召开了一次“学习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由班长王梓安同学主持这次主题班会。

      

首先,团支书杨廷辉同学向全班同学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要点,主要从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农业现代化加快步伐、体制机制改革、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和扶贫开发等几方面介绍,并用PPT放映的方式增加同学们的了解,体会会议精神。

      

班长王梓安同学提醒班级同学,作为中国公民,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不仅要关注学习成绩,在平时应关注时事新闻,对国家大事,特别是关于国家未来发展要有所了解,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这样才能与时俱进,做到全面发展。

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后,由团支书杨廷辉同学对班级同学们进行思想教育。杨廷辉同学说:当今社会虽然我们言论自由,大众传媒日益发达,但同学们置身于网络等公共平台要先严于律己,注意自己的言行,禁止出格的言论。作为一名中共团员,尤其是中共党员,爱国爱党不是光光挂在嘴边的口头号召,而应该从心底里认同和支持。

     

在此次思想教育过程中,杨廷辉同学以微信朋友圈一些不当言论、散布谣言等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多多注意。

最后,班主任杨�老师对本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做出总结,并再次强调同学们不要非法传教等相关通知,并提醒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洁身自律。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