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杯新生迎接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31

2015年新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了新生。为完成新的球队建设需要和展现新生风采,加强高年级同学与大一新生的友谊,提高大一学生之间的默契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高斯杯球类比赛。

高斯杯取自近代著名数学家高斯的名字,与祖冲之杯九章杯等同为数院特色的体育赛事。本届高斯杯从九月中旬开始,历时两个星期,各个项目利用周末及空闲的中午时间依次进行比赛。比赛内容为由大一同学组成的球队轮流与大二、大三以及大四的年级队对决。

大一的同学在与学长们的较量中赛出了应有的实力,同时也对学长们在繁重的课业下抽出时间迎战表示感谢。尽管本届赛事以大一惜败告终,但在他们并不气馁。不得不承认与学长的实力还有较大差距大一足球队员小李说,不过这也是提高我们技术的好机会,我们相信,在学长们的指导下整支队伍会走向更成熟的方向。

 

科大,是学习的圣堂,也是文化传承的圣地。在运动场上弘扬的就是体育文化――团结合作永不言败。大一新生通过与高年级学长们的挑战与较量,展现了体育精神同时也体现出少年天才高斯的优良品质:敢于冒险,敢于挑战,敢于在一次次的尝试与失败中学习。我们相信我们终会在一次次的总结之后品尝到胜利之果。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