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深处品佳肴--记数学科学学院家乡美食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39

20151010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家乡美食节”活动。11点刚过,西活广场便飘来了缕缕香味,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这正是科大的同学们在各个摊位前边品尝美食边做游戏。
  
在去年首届“家乡美食节”中,同学们体验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游戏,品尝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得到了学生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今年的家乡美食节并没有墨守陈规,而是创新元素层出不穷。整个活动按地域分成了东北,华北,华东等七个版块,每个版块又融入于带有自己地域风格小游戏的活动点,娱乐的同时又带给我们对风俗和美食的学习与体验。

 吴同学是本次家乡美食节的总负责人员,谈到设计活动的初衷,他说:“主要是以服务同学为目的,让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家乡的美食,从而了解家乡美,宣传家乡美。而且同学们可以通过交流,加深对每个地区风俗习惯的了解。当然我也很享受和大家一起组织活动,一起合作游戏的感觉。”同时据他介绍,为保证本次活动中美食的质量,多数食品由同学们于十一期间从家中带来,另有一些不易保存的特产,改为由同学们在合肥当地特产饭店中购买。

美食纵然应有尽有,却不是大家轻易可得到的,必须过五关斩六将,方可品得:东北版块的骨牌和沙包游戏趣味横生;华北版块让吃货们“爱吃就大声唱出来”、华南西南的学说方言妙不可言;美国版块的Dobble游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数院的吉祥物数分熊”也前来抢镜,往来穿梭于各个“地域”,引导着同学们“吃遍天下”,可爱至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各地特色食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快乐中体验美食,体验文化,体验生活,可谓“填饱肚子,找到乐子,丰富脑子”。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让我们可以感受更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