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答惑——数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22

    2018年12月8日晚七点,在第二教学楼2321,由中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面向大一新生的数学分析经验交流讲座如期举行。由在数院任教的任广斌教授担任主讲,周潇翔和曹鸿艺学长也参与了交流,在台上向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体会。

    当晚,台下坐满了科大学子,有些同学甚至宁可站着也要参与到讲座中。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在科大常年任教数学分析A1的任广斌教授上台发表讲话。任老师所讲的内容分析了数学分析中的几对核心要点,并用极限的思想将其联系到一起。

    台下的听众多为大一的学生,任老师的讲座清晰系统,帮助我们梳理了数学分析的整体体系,而且也使得我们了解到数学分析在分析学中的重要地位。

    台下同学或仔细聆听,或记录笔记。任老师在发言结束后,依次回答了由同学提出的问题,任老师退场后台下掌声雷动,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和对其付出的感谢。

    随后由曹鸿艺与周潇翔学长分别发言,身为在数学学习方面的领跑者和曾经的数分助教,两位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习中使用的工具和方法,以及为大一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当初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这些经验比起老师的分享更贴近学生们的实际生活,不同水平的学生,在两位学长的分享中都学到了学习的具体方法。

    本次讲座的内容充实,同学们的提问也很热情,以至于讲座结束的时间比预计要晚。讲座最终在约九点结束,我们感谢两位学长与任老师抽出休息时间,为我们在数学分析的学习中答疑解惑,并且庆祝这次讲座的圆满结束。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陈宇昂PB180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