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女足巾帼杯战生少联队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691

    2019年11月23日下午1:00,数院女足在客场迎战生少联队。气温回暖,太阳高照,无疑向大家的体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生少联队拥有多名校队级球员,而我院在新赛季多名主力队员毕业的情形下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本次不仅凑齐了首发阵容,并配有一名替补队员。

    赛前,卢指导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活动。我方由雷婧喆担任门将,刘凯冉、马文秀、穆子羽搭档三后卫,陈雪婷、吴琴棋、吴极端担任中场,马一鸣担任前锋。

    开赛后,生少联队便开始了猛烈的进攻,屡屡威胁我方球门。21分钟,门将雷婧喆在门前与对方前锋李易发生身体冲撞,李易失去重心倒地,主裁鸣哨示意犯规,并出示黄牌,给以点球。生少联队的射手孔卓蓄势待发,哨响球进,干脆利落,尽管雷婧喆奋力做出扑救,却未能阻挡皮球入网。我方0:1落后。

    中场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开始了下半场的对决。伴随着体力的逐渐透支,比赛节奏也逐渐放缓。我方队员吴极端刚接触足球几个月便展现出极强的天赋,在中场完成多次抢断,并成功组织多次进攻。第一次触球的研一新生吴琴棋亦是潜力无穷,凭借着自己的速度优势,在左边路不断突破。怎奈对方中后卫身强体壮,若干次进攻均被拦截,并凭借大脚为生少联队连续创造单刀,我方因回防不及时被再入一球。我方0:2落后。此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虽然落败,我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场上8位队员手牵手,走向生少联队的休息区向对手鞠躬致意,齐声说:谢谢生少联队。比赛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雷婧喆 PB1701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