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数学科学学院院2019级本科2班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04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观看了101日恢宏磅礴的阅兵仪式后,同学们纷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为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而感慨。为了缅怀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10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2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秋日的天空一碧如洗,倚靠着大蜀山建立的烈士陵园在苍茫的背景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都被这样的气氛所感染,自觉地保持庄严和肃静。在纪念馆中,无数革命英烈的姓名和事迹排列在墙上,千千万万汇成同一句话——爱国爱党,不怕牺牲。多少年轻的生命,还没来得及把这大千世界的万千气象浏览一遍,就以一种英勇的姿态匆匆而永远地逝去。我们有幸见到了他们的遗物,得以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当时的情景,也更加能够感同身受,感到他们毫不利己,舍生忘死的勇敢和凛然。死,要为国而死,决不投降。亡,要挺立而亡,绝不屈服。这样的勇气从何而来?从胸中的理想信念,从始终如一的初心。


踏出纪念馆,同学们自发地开始登山,阶梯陡峭而石质粗砺,因而登山的过程有些劳累,可是没有人半途而废,没有人叫苦不迭。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比起革命先烈吃的苦、受的累,现在的这点累,算得了什么?同学们之间也互相鼓励,终于一起登上了山顶。

今后,同学们也将在学习、在生活中发扬不畏艰险、坚持不懈、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主动担负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更好的未来!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陈薇羽 PB190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