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若干补充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173

 

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英语50   政治55   数学分析85   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85
总分310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相关条例执行。

2、数学科学学院成立2012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专业的复   试和录取工作。

3、根据实际情况成立若干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应包括不少于3位教授、副教授。

4、报考数学科学学院,且分数满足数学科学学院公布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5、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复试的同学请于3月26日上午7:50-8:15到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1523室黄老师(0551-3601006,hzx@ustc.edu.cn)处报到。

6、携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非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7、复试总分300分,由笔试200分和面试100分组成。
笔试时间:2012年3月26日上午8:30-11:30
面试时间:2012年3月26日下午2:00开始
复试地点: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1523室

8、录取依据的总分数为600分{由初试的专业课I(150分 )、专业课II(150 分)和复试(300分)组成}。按总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提出初步录取名单,由数学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审批。为保证研究生的招生质量,报批的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数。

9、对未被本学科录取的考生,若要求调剂的,则调剂顺序为:
(1)校内其它学院相近学科;
(2)校外。

10、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复试(笔试)试题覆盖范围:
实变函数: R^n上的Lebesgue测度;可测函数的概念及其基本性质;可测函数的积分及其Lebesgue积分;积分的控制收敛定理、Levi引理和Fatou引理;乘积测度与Fubini定理;单调函数、有界变差函数和全连续函数。

复变函数: 可微与解析,Cauchy-Riemann方程,Cauchy积分定理,Cauchy积分公式,最大模原理,Schwarz引理,解析函数的唯一性定理,调和函数,幂级数与Laurent级数,孤立奇点,留数及其应用

抽象代数: 群:什么是群,子群和陪集分解,循环群,正规子群、商群的概念和同态基本定理,置换群,群在集合上的作用。环和域:基本概念,环同态(定义、理想、商环、第一同构定理、素环与素域、中国剩余定理、素理想与极大理想),唯一因子分解整环与欧氏整环的概念及主要例子,域上多项式环,域的单代数扩张,有限域初步知识(定理1)。基本要求:重点考察对基本概念的了解及其重要实例,知道最主要的定理及其简单应用,对解题技巧不作高的要求。

微分几何:三维欧式空间的曲线理论,包括曲线的曲率、挠率、曲线论基本定理;三维欧式空间曲面的基本理论,包括第一基本形式、第二基本形式、主曲率、平均曲率、Gauss曲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