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励志报告会与学习经验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9浏览次数:351

    7月6日上午,2011暑期“三下乡”数学科学学院实践服务团在芜湖三十三中开展了励志报告会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报告会上,数学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领队宫成老师结合自己的初中生活,为在座的180名初中生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述。作为我校第十一届支教队队长的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用自己在宁夏海原支教的丰富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励志报告会上掌声不断,同学们深受鼓舞。

    会后,队员们分为6个小组,进班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1班的交流会伴随着欢声笑语顺利地推进。在会上,汪越一组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学科对对碰”激起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各个学科的了解,获得了一些新的学习方法和有用信息。四位组员与30位同学悉心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不时有极其精彩的发言,引起了阵阵掌声。

    2班的罗翔宇同学给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亲切而生动的演讲。其中在分组讨论阶段,初一学生们细心倾听哥哥姐姐的学习心得,不断提出自己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疑惑,罗翔宇和小组队员一起认真解答。最后,组员们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表达了要长期为可爱的孩子们提供指导和帮助的愿景。

    在3班的教学探讨活动中,陈阳一组有着很多值得称道的闪光点,班级的氛围比较轻松,同学们的参与度也比较高。尤其是“少年中国”这个环节,通过一些时事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趣。最后,《少年中国说》的激情朗诵更是将爱心及责任的传递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4班的课堂上,赵明心针对学习方法做了非常系统的介绍,尤其是物理环节,引入了很多贴近生活而且与初中知识相关的典型例子,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最后,寄语大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

    在5班,梅健健一组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童真与活跃,大家如朋友般交流,其乐融融。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组员们配合默契,讲解详尽;课堂幽默风趣,博得满堂喝彩。

    6班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由赵泉一组主持。吴纬罡同学从文艺复兴时期物理学的发展历程引入,向同学们通俗地描述了数理逻辑的发展前景与自己选择数学为终身职业的原因。同学们聚精会神,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交流经验,传递梦想,看到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队员们倍感快乐与满足。

    所谓“不打无准备之战”,此次教学系列活动的精彩呈现,得益于教学组的精心准备和服务团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从不断雕琢的讲稿,到反反复复的试讲演练,再到5日晚上细致透彻的全团分组讨论,队员们倾情付出,高度重视。

    6日晚上,数学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针对教学系列活动召开了第三次总结会。队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独特见解,分享了真心体会。大家认为,此次活动体现出了科大学子对孩子们的爱心,大家希望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学习经验本身,更是传递给孩子们勇敢开拓梦想舞台的无限动力。